close
菁桐老街 + 平溪賞天燈 + 師大夜市李阿姨水煎包&大台北平價滷味2010/03/06 菁桐老街 + 平溪賞天燈 + 師大夜市李阿姨水煎包&大台北平價滷味  和胖子來過不少次平溪, 但就是沒有一次到菁桐老街停留, 每每總是看著這巨大的礦工品而過~因為我們主要是要到平溪國中賞天燈, 雖已過了元宵節, 但北縣府每年舉辦的天燈活動是到這星期結束, so我還是想來湊熱鬧^^||約5點到達菁桐老街, 或許大家都趕往平溪國中看天燈去, 否則假日人潮應當不止如此吧!!一整排的許願竹很有懷舊風的菁桐車站火車還沒來, 鐵道上站了不少拍照的人位在菁桐老街盡頭的這棟房子四周爬滿了藤蔓, 很有老街的味道~小小的鐵道故事館擠滿了寄明信片的人群還有一家鐵道文物館...奇怪了? 怎麼有台中紙箱王的mark我想應該和紙箱王有合作吧!! 就連櫃台也很有紙箱王的fu果真沒錯~連裡頭賣的東西也一模模一樣樣呢^^每一個鐵道站的車票都貼於這個台灣地圖上頭喔!菁桐老街有名的楊家雞捲...可惜胖子說看來不怎麼好吃的樣子, 沒關係~反正很久以前小蓉就有買回家給我們吃過了我們選擇了老街入口處, 比較多人光顧的雞捲攤買了2顆花枝丸&雞捲3條(帶了二條回家)...花枝丸口感很扎實, 吃的出有一塊塊的花枝; 而所謂的雞捲裡頭並沒有包雞肉, 而是用芋頭絲/地瓜絲/洋蔥塊/紅蘿蔔及魚漿混合而成的內餡, 再以腐皮捲成長條狀下鍋油炸我覺得這雞捲包芋頭很特別, 現炸芋頭鬆軟帶點Q勁味道很不錯吃如果我沒記錯, 每一條雞捲長度約有30多公分(份量算很多), 只是醬汁酸度過重, 不是我愛的口味啦接著趕往平溪國中的天燈會場~前二年都是去十分廣場, 想想第一次和胖子去看天燈就是在平溪國中看的, 那也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感覺時間過的真快^^因為我們太晚到, 而且一路都是交通管制, 只能將車子停在老街的後方好恐怖...到平溪國中會場必需要穿過這黑壓壓的人群, 連前進都很困難只能小小步走, 走了一小段路後, 我和胖子決定放棄, 改回平溪國中後方山上看每隔15分鐘就有一波天燈施放~~不過距離實在太遠了, 只能照出這種感覺...但現場氣氛超棒, 每個人一看到天燈都是哇~哇~哇~的叫呢附上一張前年在十分廣場施放的天燈照, 因為是近距離觀看, 天燈近在眼前緩緩升空...這種感覺建議你有機會一定要去體會, 真的很讚!!回程經過師大夜市, 胖子說好久沒去買滷味吃了, 就順道去~師大夜市除了許記生煎包外, 李阿姨水煎包也受小豬弟大力推, 美美的店面是重新裝潢後的樣子就只賣肉包&菜包二種煎包個頭超大(比我的拳頭還大喔), 味道也不錯, 難怪大排長龍大台北平價滷味真的好多人在等, 我們也差不多排了將近40分, 為了吃還是要有等待的耐心滷味$190 (忘了細數買幾樣, 少說應該也有10幾種)有好一陣子沒嚐到這滷味了, 之前還在E4上班時, 還比較常下班後和胖子往師大夜市跑~但它的味道還是不錯吃啦!! 至少我每次都拼命點又吃的很過癮就是了^^後記:雖然騎ㄅㄨㄅㄨ到平溪有點遠, 屁屁坐到發麻, 但能看到天燈又吃到好吃的食物, 我就已經大大滿足 謝謝胖子每年都帶我來...阿里阿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99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